食品科学 ›› 1984, Vol. 5 ›› Issue (9): 45-50.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光谱光度法在酿造工业上应用的探讨

赵玉莲   

  1. 无锡轻工业学院;
  • 出版日期:1984-09-15 发布日期:2012-02-18

 ZHAO  Yu-Lian   

  • Online:1984-09-15 Published:2012-02-18

摘要:  <正>光谱光度分析法是生物化学方面非常有效的分析方法之一。未知物质可通过它们吸收紫外光、可见光或红外光的特有光谱来加以鉴定,并由此追溯到它的结构。溶液中已知化合物的浓度,可在一种或多种波长下,测定溶液的光吸收来确定。用分光光度法测定产物的出现或底物的消失,常被应用于酶促反应进行跟踪。

关键词: 光谱光度法, 曲霉蛋白酶, 酪蛋白, 酿造工业, 酪氨酸, 主观误差, 酶活力, 最高吸收, 酶反应速度, 放置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