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4, Vol. 5 ›› Issue (6): 38-39.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松花皮蛋加工新工艺

阎诗锦   

  1.  湖北省黄石市商业局;
  • 出版日期:1984-06-15 发布日期:2012-02-20

 YAN  Shi-Jin   

  • Online:1984-06-15 Published:2012-02-20

摘要:  <正>松花皮蛋,是我国悠久的名副食品,多年来各地大都沿袭传统工艺进行生产。传统方法加工松花皮蛋,操作环节多,鲜蛋经敲蛋、照蛋、分级、下缸、出缸、洗蛋、验篓、质检、包花料泥等道工序,碾转翻捣,产品质量不稳定,而且废次品率高;传统加工容器陶罐占面积大,车间利用率低;下罐、出缸、洗蛋、转篓等工序,劳动强度大;包蛋工人长期在强碱环境下工作,劳动条件差。

关键词: 皮蛋加工, 松花, 塑料盒, 新工艺, 料液, 照蛋, 容器, 传统工艺, 废次品率, 鲜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