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4, Vol. 5 ›› Issue (6): 41-46.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葡萄酒的稳定性与破败病

谢达忠   

  • 出版日期:1984-06-15 发布日期:2012-02-20

 XIE  Da-Zhong   

  • Online:1984-06-15 Published:2012-02-20

摘要: <正>产品稳定性是衡量质量的综合性指标之一,也是产品赖以生存发展,取得市场信誉的基础。葡萄酒的稳定性,忌即在规定的状态、条件下,在规定的时间内,不产生讨厌的物理、化学和感官变化,应保持产品要求的色、香、味和特有的清晰度。葡萄酒稳定性是个相对概念。不稳定的葡萄酒在应有的贮存期内常会产生:(1)颜色的变褐和变暗。(2)失光;(3)浑浊;(4)沉淀(5)讨厌的气味与滋味等质量败坏的变化。

关键词: 破败病, 葡萄酒, 酒石酸钙, 高铁离子, 除铁, 硫化铜, 褐变, 葡萄酒稳定性, 德国葡萄酒, 结晶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