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4, Vol. 5 ›› Issue (6): 46-48.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低度汽酒的一些卫生评价

何正光   

  1. 郑州市卫生防疫站;
  • 出版日期:1984-06-15 发布日期:2012-02-20

 HE  Zheng-Guang   

  • Online:1984-06-15 Published:2012-02-20

摘要:  <正>本文所论及的“低度汽酒”系指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实际酒度为2~5度,糖度为5~8度,果汁含量为5~15%,并适当地添加酸味剂、防腐剂、香精和充以二氧化碳等制成的酒类。据调查,该类酒中所加的果汁有葡萄汁、梨汁、苹果汁、桔子汁、猕猴桃汁、山渣汁等。有的生产单位对本厂所生产的这类酒冠以“小香槟”的美称,有的则以加什么果汁叫什么汽酒。如加葡萄汁的称葡萄汽酒,加桔子汁的称桔子汽酒等。

关键词:  , 汽酒, 卫生评价, 配制酒, 卫生标准, 发酵酒, 发酵果汁, 杂醇油, 分样, 桔子汁, 葡萄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