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3, Vol. 4 ›› Issue (5): 29-31.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凤尾菇的特性与栽培方法

 江麟, 李育岳   

  • 出版日期:1983-05-15 发布日期:2012-02-21

 JIANG  Lin, LI  Yu-Yue   

  • Online:1983-05-15 Published:2012-02-21

摘要: 利用工农业废弃物生长菇类食品,为人类补充蛋白质营养已日益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兴趣与重视。凤尾菇的产量比草菇、香茹、洋蘑菇都高;而且生产工艺简单,可以利用多种工农业废料栽培,成本低,收效快,经济效益高。凤尾菇先后由香港和澳大利亚引入我国,在一些地区栽培受到欢迎。试验表明,凤尾菇是适宜于我国各地栽培的一种优良菇种。

关键词: 凤尾菇, 培养料, 栽培方法, 棉籽壳, 稻草, 菌盖, 草菇, 糙皮侧耳, 茶渣, 菌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