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4, Vol. 5 ›› Issue (2): 1-8.

• 食品科学 •    下一篇

中国腐乳生产技术概要

包启安   

  • 出版日期:1984-02-15 发布日期:2012-02-21

 BAO  Qi-An   

  • Online:1984-02-15 Published:2012-02-21

摘要:  <正>腐乳又名豆腐乳,也叫乳腐(Sufu;Soybe-an Chese;chinese cheese),是我国驰名中外、具有民族风味的发酵食品,味道鲜味、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价值很高。历史上不少产品远销印尼、马来亚、泰国、缅甸、越南、日本及美国。近来,由于国外食品低盐化的影响,我国腐乳盐度过高,外销转滞,因此,降低盐度是值得我国给予足够重视的。

关键词: 豆腐乳, 毛霉, 白坯, 豆腐坯, 红方, 汤料, 后发酵, 概要, 纯粹培养, 大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