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3, Vol. 4 ›› Issue (10): 31-35.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大豆饮料

张志强   

  • 出版日期:1983-10-15 发布日期:2012-02-22

 ZHANG  Zhi-Qiang   

  • Online:1983-10-15 Published:2012-02-22

摘要: 中国制作豆乳的历史是很悠久的。生产的方法是把大豆放在水里浸泡几个小时,然后碾磨成水浆,再过滤出含蛋白质丰富的豆乳,煮沸后饮用。但是,这种饮料有豆腥味,所以还需要进一步处理加以改善。在目前的饮食中,虽然牛乳被认为是高蛋白、低糖分的理想食品,但是豆乳也具有牛乳的这些特点。所以,人们很重视研究和发展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大豆饮料。

关键词: 大豆饮料, 大豆蛋白质, 牛乳, 水浆, 味道, 植酸盐, 提取物, PH值, 超滤, 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