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2, Vol. 3 ›› Issue (10): 38-40.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D—异抗坏血酸在食品中的应用

吴文涛   

  • 出版日期:1982-10-15 发布日期:2012-02-23

 WU  Wen-Tao   

  • Online:1982-10-15 Published:2012-02-23

摘要: D一异抗坏血酸(D-isoacscorbic acid),又名赤藻糖酸(crythorbic acid)或称D一阿拉伯抗坏血酸(D-araboascorbic),(以下简称异Vc)。异VC是L-抗坏血酸(下简称Vc)的一种旋光异构体。异Vc在体内的吸收、代谢和蓄积能力均较Vc为弱,如在抗血病方面的功能仅相当于Vc的二十分之一。但在降压、利尿、解毒诸方面的功能几乎与Vc的作用相同。

关键词: D-异抗坏血酸, 食品中, 氧化一氮, 葡萄糖酸, 抗氧效果, 异构, 饮料, 抗坏血酸钠, 糖浆, 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