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2, Vol. 3 ›› Issue (5): 15-20.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乳制品中有机酸的高效液相色谱测定法

赖献榈   

  • 出版日期:1982-05-15 发布日期:2012-02-23

 LAI  Xian-榈   

  • Online:1982-05-15 Published:2012-02-23

摘要:  <正>乳制品中存在有机酸,是由于乳脂的水解(脂肪酸)、作为酸味剂直接加入(例如柠檬酸、乳酸和丙酸)、正常的牛的生化代谢过程(例如柠檬酸.马尿酸、尿酸、乳清酸和抗坏血酸)或细菌生长的结果(例如丙酮酸、乳酸、醋酸和丙酸)。就营养上的原因来说,乳制品中这些酸的定量测定对风味研究是重要的,并作为细菌活动的一种指示物。

关键词:  , 有机酸, 乳制品, 高效液相色谱测定法, 乳清酸, 马尿酸, 干酪, 丙酸, 乳酸, 甲酸, 丙酮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