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1, Vol. 12 ›› Issue (3): 21-25.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甘薯淀粉磷酸酯的湿法制造与流变特性的研究

 邹新禧, 文继喜   

  1. 潭湘大学化学系;
  • 出版日期:1991-03-15 发布日期:2012-03-26

 ZOU  Xin-Xi, WEN  Ji-Xi   

  • Online:1991-03-15 Published:2012-03-26

摘要: 本文阐述甘薯淀粉与磷酸二氢钠湿法制造磷酸淀粉酯的研究工作。作者详细研究了磷酸淀粉酯的DS值与反应物配比、浓度、反应时间、温度及pH等方面的关系,同时对产物的糊化温度、粘度特性、糊化过程和状态进行了研究,为甘薯淀粉磷酸酯的开发及在食品、纺织、造纸等工业方面的应用提供了依据。

关键词: 甘薯淀粉, 红薯淀粉, 淀粉浓度, S值, 流变特性, 磷酸淀粉, 淀粉磷酸酯, 湿法, 糊化温度, 热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