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2, Vol. 13 ›› Issue (2): 42-43.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运动员饮料的研究

 石金柱   

  • 出版日期:1992-02-15 发布日期:2012-03-28

 SHI  Jin-Zhu   

  • Online:1992-02-15 Published:2012-03-28

摘要: 训练过程中,每隔一段时间有规律地饮用一些凉爽的饮料,是保护运动员身体健康和取得最佳成绩的有效手段之一。研究结果表明,当人体失去身体重量2%的水分时,会对体力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在热的环境中,参加训练和比赛的运动员,激烈运动之前、运动期间及运动之后,适当地补充液体是减少运动员热伤害的最基本步骤。

关键词: 运动员饮料, 保护运动员, 碳水化合物含量, 训练期间, 空速, 葡萄糖, 果糖, 训练过程, 提高运动成绩, 热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