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2, Vol. 13 ›› Issue (4): 58-60.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荔枝采后贮藏期酶和色泽的变化

 李丽萍   

  • 出版日期:1992-04-15 发布日期:2012-03-12

 LI  Li-Ping   

  • Online:1992-04-15 Published:2012-03-12

摘要: 亨特色度评分与新鲜荔枝采后贮于4℃时红色的丧失和色泽变暗有关。贮藏期间荔枝内果皮的过氧化物酶活性下降而多酚氧化酶活性上升。外果皮过氧化物酶在29天时增加到36.39U/min,但在随后的贮藏期内下降了。外果皮多酚氧化酶活性在头29天里没有变化,随后增加了近10倍,达0.55U/min。过氧化物酶活性的下降和多酚氧化酶活性的上升与果实色变的开始同步。

关键词: 外果皮, 荔枝, 采后贮藏, 内果皮, 亨特色度, 多酚氧化酶活性, 果实贮藏, PPO活性, 聚乙烯袋, 酶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