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2, Vol. 13 ›› Issue (4): 60-64.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青椒常温下气调贮藏保鲜技术

 李乐农, 孙福增   

  1. 湖南农学院;
  • 出版日期:1992-04-15 发布日期:2012-03-12

 LI  Le-Nong, SUN  Fu-Zeng   

  • Online:1992-04-15 Published:2012-03-12

摘要: 本试验采用化学控制和不同贮藏方法,研究了在室内常温(秋、冬季)条件下青椒的保鲜贮藏。经两年的试验结果表明:(1)青椒在败前经25ppm的2.4—D的1%的漂白粉处理,采用充N快速降氧法,经57天的贮藏,好果率为94.3%。(2)青椒在贮前用50ppm的2.4—D和1.3%的2—苯基—苯酚混合液浸果,可以减少腐烂,保持品质、降低贮藏期间的呼吸,对青椒保鲜有显著效果。

关键词: 青椒, 气调贮藏保鲜, 硅窗袋, 速降, 2.4&mdash, D, 果实, 呼吸强度, 贮藏期间, 贮期, 腐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