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2, Vol. 13 ›› Issue (5): 10-13.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提高嗜酸乳杆菌产酸速率的研究

 顾瑞霞, 罗珍兰   

  • 出版日期:1992-05-15 发布日期:2012-03-28

 GU  Rui-Xia, LUO  Zhen-Lan   

  1. 江苏农学院食品科学系;
  • Online:1992-05-15 Published:2012-03-28

摘要: 嗜酸乳杆菌(L.acidophilus)产酸速率的影响因素较多,其中环境的影响较大,本文首次提出在乳中通过添加啤酒的方法提高嗜酸乳杆菌的产酸速率,并提出生产工艺的最佳方案:10%NFS,95℃热处理60分钟,添加7%的啤酒和发酵剂,39℃培养。经9小时发酵,酸度可达90F,活菌数量可达2.O×10~9cfu/ml。

关键词: 嗜酸乳杆菌, 产酸速率, 发酵剂, 黄豆芽, 产酸能力, 添加量, 啤酒, 添加物, 非脂乳固体, 食品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