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2, Vol. 13 ›› Issue (6): 25-26.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清蒸乳鸽罐头的生产工艺

 刘劲松   

  1. 合肥肉联厂罐头肉制品分厂;
  • 出版日期:1992-06-15 发布日期:2012-03-12

 LIU  Jin-Song   

  • Online:1992-06-15 Published:2012-03-12

摘要: 乳鸽是深受国内外广大群众喜爱的食品,现成为国内一项新兴的养禽业。古犹太人、罗马人、英国人和法国人都把乳鸽视为珍撰佳肴。在中国,乳鸽也曾被作为上等补品献到皇帝的御席上。我国游泳队的营养师们曾在食谱中加入乳鸽,用它来提高游泳健儿的身体素质。乳鸽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含脂肪少、食而不腻,素以“动物人参”之称,驰名于世。

关键词: 蒸乳, 乳鸽肉, 生产工艺, 于净, 上等补品, 反压冷却, 排气, 白胡椒, 切块, 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