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2, Vol. 13 ›› Issue (7): 23-28.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酥类糕点新型复合疏松剂的研制及其应用的研究

 张守文, 邹宽   

  1. 黑龙江商学院食品工程系; 黑龙江商学院食品工程系
  • 出版日期:1992-07-15 发布日期:2012-03-14

 ZHANG  Shou-Wen, ZOU  Kuan   

  • Online:1992-07-15 Published:2012-03-14

摘要: 根据酥类糕点的特点,利用化学中和反应的原理,研制出专门适用于酥类糕点的新型复合疏松剂。指出了正确使用方法和最佳使用量。研究结果说明,并非所有复合疏松剂都适用于任何糕点。由于不同糕点配方中油、糖、蛋、乳等用量不同和产品制作工艺差异,必须研制出适用于不同糕点的专用复合疏松剂。

关键词: 复合疏松剂, 糕点, 裂度, 添加量, 碳酸氢, 研制及其应用, 磷酸一钙, 成分配比, 酸式盐, 饼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