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2, Vol. 13 ›› Issue (12): 16-18.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型母乳化奶粉的研究

 汤远会   

  1. 江西省食品发酵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2-12-15 发布日期:2012-03-26

 TANG  Yuan-Hui   

  • Online:1992-12-15 Published:2012-03-26

摘要: 新型母乳化奶粉在国外颇为流行,且研究和开发日趋深入,但还没有制成与母乳组成完全相同的母乳化奶粉,只是其组成接近母乳,同时具有与母乳相同的生理效果。我国在该方面的研究方法较为简单,一些关键性技术没有突破。为突破一些关键性技术,本文提出了较为合理的研究工艺,也许能达到抛砖引玉目的。

关键词: 母乳化奶粉, 牛奶, 乳球蛋白, 酪蛋白, 低聚半乳糖, 无氧, 免疫分子, 乳儿, 乳清蛋白, 维生素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