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注册ORCID

  •                                
     ORCID,是Open Research and Contributor ID的简称,即开放学术出版物及学术产出的作者(即科研工作者)标识符。ORCID 是一套不产生任何费用的、在全世界范围唯一的16 位身份识别码,是科研工作者在学术领域的身份证。
    2  如何注册ORCID
    ORCID 注册系统可以免费供个人使用,科研人员可以通过注册获取 ORCID 标识符,管理其活动记录或在注册系统搜索其他内容。具体的注册方法如下:
    第一步:在地址栏中输入网址:http://orcid.org/
    第二步:点击 SIGN IN,得:
    第三步:点击Register now for ORCID iD,得:
    (1)填写First name:lihua      注:此处按照英语习惯填写中国人的名字
    (2)填写Last name: li         注: 此处按照英语习惯填写中国人的姓氏
    (3)填写的E-mail(邮箱)和确认电子邮箱必须匹配,即2个必须是同一个邮箱。
    (4)填写密码
    注:密码必须是8个或8个以上字符,且至少包含1个数字和至少1个字母字符或图形符号。
    将刚才输入的密码再输入一次,注意两次输入的要一致。
    (5) 此处,有个说明,即关于注册资料(作品,背景,资金,等等)的默认隐私情况的标注,点击问号处“?”,得:
     
    此处需要设定谁可以看到我提交的资料:每个人/可信任的合作者/只有自己,注册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6)提交资料后,即可得到自己的ORCID iD,由16位数字组成。
    注册并使用ORCID iD号的10条理由见:
    https://orcid.org/blog/2017/09/21/10reasons-get-iD-zh

  •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 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