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当期目录

1980年 第1卷 第12期    刊出日期:1980-12-15
食品科学
有关第四届国际食品科技会议的一些科研动向的研究
孙时中
1980, 1(12):  1-13. 
摘要 ( 841 )   HTML ( 3)   PDF (1200KB) ( 312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1976年出版的1974年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的第四届国际食品科技会议专题报告共六大册,内容比较丰富,经初步浏览,就其科研动向择要探讨有如下几个方面。
提高豆腐的大豆蛋白利用率
李闯
1980, 1(12):  14-15. 
摘要 ( 952 )   HTML ( 2)   PDF (189KB) ( 367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用大豆做豆腐在我国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豆腐行业用大豆制成的各种豆制食品,数量品种越来越多,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的生活。蛋白质对于
蒸煮杀菌用包装材料
张瑞霖
1980, 1(12):  15-30. 
摘要 ( 864 )   HTML ( 2)   PDF (1067KB) ( 373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食品在装入包装材料中加以高温高压蒸煮时,有时可因氧而发生褐变或变色,同时食品中的调味料和其本身的香味也会逸失,因此蒸煮食品的包装材料才多采用不易透过氧和难以透过水分等的隔气材料。
西红柿热冷剥皮法
王晴
1980, 1(12):  31-35. 
摘要 ( 1081 )   HTML ( 4)   PDF (350KB) ( 296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在美国,罐装的整西红柿或西红柿片,大都是用苛性钠(NaOH)来剥皮。在实验室或工厂中,对其它方法也都作了试验。尽管在美国,蒸汽法在商业方面不是十分成功的,但其
食品中的抗氧剂
魏庆
1980, 1(12):  36-37. 
摘要 ( 871 )   HTML ( 1)   PDF (303KB) ( 287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在过去的几年中,食品加工与销售之间的混乱已造成消费者与生产者之间的矛盾重重,为此食品药物管理局也常常被牵扯进去。在这样激烈的争论中,很难设想会给生产者或消费者带来什么利益的。
鸡蛋加工品技术的展望(二)
方宗谷, 李刚
1980, 1(12):  38-44. 
摘要 ( 723 )   HTML ( 1)   PDF (627KB) ( 307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蛋加工品的蛋黄加工品中约含有50%的水分,全蛋中约含有75%的水分,蛋白中约含有87%的水分。对含有如此多水分的加工品,在
南极磷虾的加工食用
江尧森
1980, 1(12):  45-47. 
摘要 ( 767 )   HTML ( 1)   PDF (264KB) ( 447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大量繁殖在南极水域中的小小磷虾,是目前举世瞩目谋求新的动物蛋白的重要来源。这种小生物是鲸类、海乌的饵料。早在六十年代初,苏联、日本即开始调查探捕。近年来,波
水果汁和蔬菜汁、甜果酒在营养生理学上的价值
白玉芬
1980, 1(12):  47-35. 
摘要 ( 706 )   HTML ( 2)   PDF (189KB) ( 336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根据多年经验和观察,我们得知,任何品种的水果和蔬菜不但能充饥和解渴,而且具有特殊的生理学作用。如可以退烧、排泄、利尿作用的都属于此范围的生理效应。在民间医学
食物与胆固醇的关系
张树滋
1980, 1(12):  48-51. 
摘要 ( 910 )   HTML ( 1)   PDF (362KB) ( 369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人类的胆结石是由白色结晶物质所形成,这是早在二百年前就已经知道的事。1816年,这种白色结晶被命名为Cholesterinc。这是个希腊文。Cholé的含义是胆汁,stercs是固体物。
水果的冷冻
成孟秋
1980, 1(12):  52-51. 
摘要 ( 726 )   HTML ( 3)   PDF (186KB) ( 358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水果软熟时冷冻其风味和颜色常是最好的,但加工是很困难的。这种水果在经过冷冻和解冻之后。容易擦伤和压碎,同时不易切好
国外动态
1980, 1(12):  53-54. 
摘要 ( 880 )   HTML ( 2)   PDF (174KB) ( 313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冻结食品将由于微波炉的普及在美国将获得巨大的利益,美国依阿华州Amana冷冻公司有一个调查表明:1980年美国每4个美国家庭中就有一个有微波炉的。在美国家庭中有400万个有微波炉的家庭,并在3年中规划增加1720万微波炉。Amana调查了一千户微波炉主人并发现自从买到微波炉后冷冻食品的购买增
动物血液在肉制品中的利用
杨耀寰
1980, 1(12):  54-57. 
摘要 ( 839 )   HTML ( 1)   PDF (425KB) ( 285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为了探索和开发新的蛋白质资源,近几年来,人们作了许多的工作。从单细胞蛋白制品、种子、藻子及其它植物组织中提取蛋白质,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可是一种重要的
冷却牛肉馅包装方式的对比研究
章村人
1980, 1(12):  58-62. 
摘要 ( 706 )   HTML ( 1)   PDF (376KB) ( 295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要延长冷却牛肉的贮期,采用的包装方式必须具备三个特点,可防重量损耗,防微生物污染和防色泽变坏。
屠宰场中血的回收与贮存
龚新忠
1980, 1(12):  62-63. 
摘要 ( 835 )   HTML ( 1)   PDF (144KB) ( 316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指导思想:避免污染;提高利用价值。这就要求尽最大限度地收集血,并保证极好的卫生条件。技术取决于:血的利用,收集地。
肉排成型新工艺
臧绥绥
1980, 1(12):  64-65. 
摘要 ( 815 )   HTML ( 3)   PDF (170KB) ( 333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约克郡的贝当Dalepak食品有限公司是第一采用美国肉加工方法的英国公司。即;利用切割肉压制成型出结构和口感良好,价格合理的仿制肉排。
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的手工操作分析法
陈祖荫
1980, 1(12):  65-68. 
摘要 ( 1056 )   HTML ( 2)   PDF (301KB) ( 330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本方法可应用于脂肪以及大部分其他食品。
食品中1605、1059的检验
阎长山
1980, 1(12):  69. 
摘要 ( 894 )   HTML ( 2)   PDF (67KB) ( 432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目前基层检验1605多用盐酸萘乙二胺比色法,检验1059多用甲萘胺比色法。本人将二法加以改革和综合,既能检验1605,又能检验1059,效果满意,简介如下。
国际标准ISO937——1978(E)《肉和肉制品的氮含量测定(参考方法)》
李卫雨
1980, 1(12):  70-71. 
摘要 ( 712 )   HTML ( 2)   PDF (258KB) ( 346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1.应用范围 这项国际标准详细说明一种测定肉和肉制品中氮含量的参考方法。
玻璃纸及其未来
候开宗
1980, 1(12):  72-73. 
摘要 ( 892 )   HTML ( 2)   PDF (211KB) ( 337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玻璃纸的应用使包装进入了一个重要的新时代。玻璃纸是最早出现的透明包装材料,它有着深远的影响。玻璃纸促进了热封技术的发展,促进了快速印刷装置和轮转凹版印刷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