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3, Vol. 14 ›› Issue (12): 41-45.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海带面包的研制

张英   

  1.  浙江农业大学食品科技系
  • 出版日期:1993-12-15 发布日期:2012-01-03

 ZHANG  Ying   

  • Online:1993-12-15 Published:2012-01-03

摘要: 市售的干海带分别制成海带精粉、脱臭海带浆和脱色脱臭的海带浆,各自以1%~5%的配合量(均以干海带含量为基准)与强筋粉组合进行焙烤试验。海带的添加形式以脱色脱臭的浆体为最好,对成品面包的色泽和风味影响不大;浆体用量高达50%(相当于添加5%的于海带)时。产品仍具备可接受性。而且海带制成浆体使用,藻胶溶出,有助于强化面筋,改善产品结构,延长保鲜期。

关键词:  , 海带浆, 脱色脱臭, 强化面包, 腥味, 焙烤试验, 干海带, 海带精粉, 强筋粉, 过氧化, 藻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