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0, Vol. 11 ›› Issue (2): 41-42.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掺假黑木耳中尿素快速鉴定方法的探讨

李学梅   

  1. 杭州市卫生防疫站
  • 出版日期:1990-02-15 发布日期:2012-01-12

 LI  Xue-Mei   

  • Online:1990-02-15 Published:2012-01-12

摘要: 本文通过感官检查与对二甲胺基苯甲醛试纸测定,能简单、快速地鉴定掺假黑木耳中的尿素。此法检出下限为0.02克/公斤,并具有准确、灵敏、快速和携带方便等优点,该法不受硫酸铵、明矾、蔗糖等五种常见掺假物质的影响,适用于掺假黑木耳及干果类中尿素的鉴定,为食品卫生鉴督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提供了一种简便工具。

关键词: 黑木耳, 快速鉴定, 对二甲胺基苯甲醛, 试纸法, 尿素, 掺假物, 微加热, 干扰物质, 感官检查, 半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