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5, Vol. 6 ›› Issue (3): 31-33.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纤维饼干的研制与应用

林京   

  • 出版日期:1985-03-15 发布日期:2012-02-03

 LIN  Jing   

  • Online:1985-03-15 Published:2012-02-03

摘要: 近年来,在西方国家中,糖尿病、冠心病、结肠癌等的发病率不断升高。美国患糖尿病率高达5%。我国于1980年对14个省市的30万人口进行调查,发现患病率为0.61%,而且还有区域性上升的趋势。对流行病学进行研究认为,低纤维淀粉食物对易感基因型人群是一种致糖尿病因素,而高纤维、高醣饮食,对糖尿病却能有防护作用。

关键词: 饼干, 甜菊糖, 研制与应用, 糖尿病人, 甜菊叶, 尿糖, 高纤维饮食, 致糖尿病因素, 食用纤维, 区域性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