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2000, Vol. 21 ›› Issue (8): 62-63.

• 烹饪研究 • 上一篇    下一篇

快餐企业设计中的采暖、空调设施(设备)

 杨铭锋, 喻宗鑫   

  1. 黑龙江商学院; 武钢集团天宝厨房设备公司
  • 出版日期:2000-08-15 发布日期:2011-12-01

 YANG  Ming-Feng, YU  Zong-Xin   

  • Online:2000-08-15 Published:2011-12-01

摘要: 1、采暖 中心厨房和营业店中的采暖主要在严寒地区,在非工作时间或间断工作时间内,室内温度必须保持在0℃以上;在利用房间蓄热量不能满足要求时,应按5℃设置值班采暖,还要按餐饮业特点各类房间冬季室内设计温度应符合表1的规定。1采暖方式 采暖方式有热风采暖和散热器采暖等,一般按车间单元体积大小来确定。当单元体积大于3000m~2时,以热风采暖;当单元体积较小时,多采用散热器采暖。 热风采暖时,工作区域风速宜为 0.15~0.3m/s,热风温度30~50℃,送风口高度不要低于3.5m。 采暖用的热媒一般为蒸汽或热水。蒸汽的工作压力要求在200Kpa左右:热水则用95℃和135℃两种。

关键词: 快餐企业, 空调设施, 空调车间, 集中空调系统, 自然通风, 室外计算温度, 热风采暖, 散热器采暖, 工作地点, 围护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