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9, Vol. 10 ›› Issue (4): 1-4.

• 食品科学 •    下一篇

等速电泳在食品分析中的应用

 竺安, 张雁   

  1.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9-04-15 发布日期:2012-01-30

 ZHU  An, ZHANG  Yan   

  • Online:1989-04-15 Published:2012-01-30

摘要: 等速电泳是60年代后期发展起来的一种分离、分析技术。它具有分辨率高、分析速度快、便于自动化的优点。它的灵敏度也较高,因而样品用量少,一般只需几微升。它能一次分析样品中的多种组分。与气相色谱法和高效液相色谱法相比,它又有一个突出的优点,即样品不需要或只需要很少的前处理,即可进行分析测定。这对于生物医学分析及食品分析是十分有利的。

关键词: 等速电泳, 中国白葡萄酒, 食品分析, 谱图, 桔汁, 杨梅露, 柠檬酸, 维生素C, 酱油, 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