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5, Vol. 6 ›› Issue (10): 15-19.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微型计算机在食品制造方面的应用

黄志好   

  • 出版日期:1985-10-15 发布日期:2012-02-08

 HUANG  Zhi-Hao   

  • Online:1985-10-15 Published:2012-02-08

摘要: 食品领域虽行业很多,但大致可分为食品原材料的生产和加工、包装两大类。在食品原材料方面大型自动化生产较多。在食品加工和食品包装方面其特点是食品品种多,劳动力密集,为此迫切要求发展自动化,提高生产率。另外,由于消费者对食品的多样化、高质量的要求日益强烈,因而相应要求立既有效率又有伸缩性的多品种,少产量的生产体系。

关键词: 微处理机, 食品制造, 微型计算机, 食品领域, 包装材料, 自动化装置, 原料, 搬运机, 目检, 自动化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