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3, Vol. 4 ›› Issue (6): 23-25.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饮料——薏苡仁精食疗作用的初步观察

 钱菊珍, 吴正明   

  • 出版日期:1983-06-15 发布日期:2012-02-22

 QIAN  Ju-Zhen, WU  Zheng-Ming   

  • Online:1983-06-15 Published:2012-02-22

摘要: 饮料——薏苡仁精,是以禾本科植物薏苡(Coix lacryma-jobl L.var.ma-yuen(Roman.)Stopf.)的干燥种仁——薏苡仁为主料的一种新型的多孔状的固体饮料。薏苡仁含淀粉50%,蛋白质15~18%,脂肪6~8%,灰分2~3%。其蛋白质含量比大米多,而淀粉含量比大米少。

关键词: 食疗作用, 初步观察, 薏苡仁, 固体饮料, 咯痰, 慢性支气管炎, 大米, 禾本科植物, 利尿消肿, 主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