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6, Vol. 17 ›› Issue (7): 62-65.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魔芋精粉及其改性产物成膜性能研究

 汤荣生, 穆军, 张道宪, 王磊   

  1. 军事经济学院军需一系;
  • 出版日期:1996-07-15 发布日期:2011-12-26

 TANG  Rong-Sheng, MU  Jun, ZHANG  Dao-Xian, WANG  Lei   

  • Online:1996-07-15 Published:2011-12-26

摘要: 以魔芋精粉为原料,分别用马来酸酐、三聚磷酸钠改性,并将改性产物及未改性的魔芋精粉制成三种不同的膜,然后对膜的性能如感观性能、抗张强度、透明度、透湿性以及溶解性和热封性进行了分析研究。与未改性魔芋精粉膜相比,经过改性后的魔芋精粉制成的膜具有较好的抗张强度、透明度和热封性。

关键词: 魔芋精粉, 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