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8, Vol. 9 ›› Issue (2): 34-42.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使用Hayakawa公式的罐头食品热杀菌计算方法

谢幼林   

  1.  轻工业部食品发酵工业科学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8-02-15 发布日期:2012-01-25

 XIE  You-Lin   

  • Online:1988-02-15 Published:2012-01-25

摘要: <正>我国目前在制定罐头食品热杀菌条件时广泛采用Ball公式法(1923,1957)。然而Ball公式法有很大的局限性且存在着一定的误差。对此,许多人做了改进和发展,其中数Hayakawa公式法的局限性最小,最精确与Ball公式法相比较,Hayakawa公式法(1970,1981)的优越性和精确性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 Flambert等(1977)发现:Ball和Olson(1957)

关键词:  , 计算方法, 公式法, 热杀菌, 罐头食品, 误差, 优越性, 精确性, 条件, 电子计算机, 加热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