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9, Vol. 10 ›› Issue (10): 1-7.

• 食品科学 •    下一篇

模拟海味食品及生产方法

王铭和   

  1. 湛江水产学院;
  • 出版日期:1989-10-15 发布日期:2012-01-31

 WANG  Ming-He   

  • Online:1989-10-15 Published:2012-01-31

摘要: 一、什么是模拟海味食品模拟食品近年来在国外得到了迅速的发展,模拟海味食品的发展更快。模拟海味食品亦称为仿制海味食品或人造海味食品,它是指用人工的方法把一些低值的鱼虾或其他原料改造成为受人们欢迎的具有较高值价的海味食品的类似品。模拟海味食品是在鱼糜制品的基础上产生和发展起来的,它的出现是水产品加工事业的新发展,是科学技术的新成果之一。

关键词: 海味食品, 蟹腿肉, 褐藻酸钠, 人造海, 原料鱼, 调味料, 蟹肉, 生产方法, 公报, 氯化钙溶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