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4, Vol. 5 ›› Issue (6): 24-25.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卤菜卫生质量标准探讨

 陆培基,  夏大勇   

  • 出版日期:1984-06-15 发布日期:2012-02-20

 LU  Pei-Ji,   Xia-Da-Yong   

  • Online:1984-06-15 Published:2012-02-20

摘要: <正>卤菜一般都是肉类食品或盐类制品,品种繁多,营养丰富,滋味丰美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食品。卤菜加工虽不复杂,但污染环节较多,细菌极多繁殖生长。历年来卤菜卫生标准合格率较低.为提高卤菜的卫生质量,研究其对策。镇江卫生防疫站曾于83年5~10月份对镇江市熟食加工厂出厂前各种卤菜进行卫生监测,同时对熟食品出锅后细菌变化的规律及污染途径作了探讨。报导如下:

关键词: 卤菜, 标准探讨, 卫生质量, 出厂前, 熟食品, 细菌检验, 熟食加工, 合格槽, 发货室, 大肠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