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6, Vol. 17 ›› Issue (11): 31-33.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天然大块型果肉悬浮饮料

 朱向秋, 魏建梅   

  1. 河北农林科学院昌黎果树所;
  • 出版日期:1996-11-15 发布日期:2011-12-21

 ZHU  Xiang-Qiu, WEI  Jian-Mei   

  • Online:1996-11-15 Published:2011-12-21

摘要: 用NPS做悬浮剂制造全天然果肉悬浮饮料具有工艺简单、成本低、悬浮量大、质量稳定、品质好的特点。试验表明,当NPS、糖、柠檬酸、香精的配比分别为0.22%、10.0%、0.1%、0.15%时悬浮状态及风味品质最佳。0.22%的NPS酸性溶液在室温下能稳定的悬浮0.6g重的果肉,相当于桔子砂囊单重的30倍。

关键词: 悬浮饮料, 悬浮剂, 柠檬酸, 果肉, 块型, 悬浮能力, 风味品质, 天然, 组织形态, 正交试验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