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6, Vol. 7 ›› Issue (5): 24-26.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全食用河豚方法的探讨(三) Ⅲ、经碳酸钠去毒后的河豚鱼粉营养价值

 冯先荣,  曾育生,  姜吉芳, 陈启丰,  凌树荣   

  1. 广东省食品卫生监督研究所; 广东省水产供销公司
  • 发布日期:2012-02-07

 FENG  Xian-Rong,   Zeng-Yu-Sheng,   Jiang-Ji-Fang, CHEN  Qi-Feng,   Ling-Shu-Rong   

  • Published:2012-02-07

摘要: <正>经碳酸钠处理后的河豚鱼粉不仅无毒,而且初步显示,其营养价值不亚于普通海产鱼粉。为了进一步观察此种鱼粉的营养价值,我们用其做了较长时间的喂饲大白鼠试验,结果表明,其营养价值与普通咸鱼粉无异。

关键词: 河豚鱼, 安全食用, 营养价值, 碳酸钠, 鱼粉, 试验组, 雌鼠, 羊鱼, 基础饲料, 试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