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8, Vol. 19 ›› Issue (9): 61-62.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肉枣肠加工工艺

卢江   

  1. 新疆艾比湖肉类联合加工厂
  • 出版日期:1998-09-15 发布日期:2011-12-12

 LU  Jiang   

  • Online:1998-09-15 Published:2011-12-12

摘要: 肉枣肠是一种变形的广味腊肠。外型似枣,色泽红润,肠体于燥、坚实而富有弹性。内容物肥瘦均匀,红白分明,紧密配合,味道鲜美。可蒸食、炒食,是一种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传统肉制品。1产品配方精瘦肉70kg、背膘丁30kg、精盐3kg、白糖14kg、白胡椒粉0.2kg、味精0.15kg、大曲酒2kg。亚硝酸钠0.15kg/1kg、冰水3kq。2工艺流程精瘦肉→绞制→腌制,卜拌制一灌肠一通风晾肠背膘一切了一漂洗J、·—、·———。、。、一一冷却一包装一人库一贮藏3I艺要点3.互原料处理精瘦肉:选用经检疫、新鲜的猪前、后腿肉,剔骨去筋路、淋巴、血管、淤血、伤肉等,要求无污物、无杂质、无碎骨。

关键词: 枣肠, 肉类联合加工厂, 传统肉制品, 加工工艺, 真空灌肠机, 工艺流程, 亚硝酸钠, 背膘, 温度控制, 烘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