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7, Vol. 18 ›› Issue (3): 9-13.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栅栏技术在肉食品开发中的应用

王卫   

  1. 四川省畜牧兽医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7-03-15 发布日期:2011-12-19

 WANG  Wei   

  • Online:1997-03-15 Published:2011-12-19

摘要: 在概要介绍栅栏技术(HurdleTechnology)基本原理的基础上,以肉制品为重点,探讨了该技术应用于各类食品的可能性。并概述了在传统产品的改进和新产品开发中如何将栅栏技术(HT)与关键危险点控制技术(HACCP)和微生物预报技术(PM)结合,设计、优化并加工出卫生安全、可贮性佳,富于营养,风味独特的食品,也概述了HACCP管理技术和微生物预报技术。

关键词: 栅栏技术, 可贮性, 栅栏因子, 栅栏效应, 发酵香肠, 卫生安全性, 乳酸菌, 肉食品, 生物稳定性, 防腐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