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5, Vol. 16 ›› Issue (7): 28-30.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几种稳定剂对花生乳稳定性的影响

 黄雪松,  米庆莉,  王汉忠   

  1.  山东衣业大学
  • 出版日期:1995-07-15 发布日期:2011-12-24

 HUANG  Xue-Song,   Mi-Qing-Li,   Wang-Han-Zhong   

  • Online:1995-07-15 Published:2011-12-24

摘要: 通过L9(34)正交试验设计测定了几种稳定剂及其用量对花生乳稳定性的影响,以强化分层率为指标分析了复合乳化剂HLB值与乳化效率间的关系。结果表明:当复合乳化剂的HLB=12.5~13.5对乳化效率最高;在花生乳中添加1%大豆分高蛋白、0.2%蔗糖脂肪酸酯、0.1%单硬脂酸甘油酯、0.2%羧甲基纤维素钠、0.05%黄原胶后,能够得到稳定性良好的花生乳产品。

关键词:  , 花生乳, 稳定剂, 亲憎平衡值(HL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