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6, Vol. 17 ›› Issue (3): 29-32.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参杞蛋白奶茶的研制

 赵虎山, 初少波, 曹晶, 张爱华   

  1. 天津轻工业学院食品工程系;
  • 出版日期:1996-03-15 发布日期:2011-12-27

 ZHAO  Hu-Shan, CHU  Shao-Bo, CAO  Jing, ZHANG  Ai-Hua   

  • Online:1996-03-15 Published:2011-12-27

摘要: 蛋白奶茶是一种营养丰富、老幼皆宜的新型饮品,本实验考察了不同的茶浓度,浸泡温度,时间对蛋白质浸出率的影响,用正交实验确定了最佳配方及工艺条件,这种产品的独到之处是: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及多种矿物质,但不含胆固醇,经常饮用,有提神,醒脑,防癌抗病的作用。本品用营养丰富的大豆代替部分牛奶,既丰富市场,又可缓解我国奶源紧张之状况,降低奶茶生产成本。

关键词: 蛋白奶茶, 大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