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7, Vol. 8 ›› Issue (10): 48-50.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无铅松花蛋中铅的新极谱溶出伏安分析

 袁悼斌, 李沧   

  1. 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 出版日期:1987-10-15 发布日期:2012-02-10

 YUAN  Dao-Bin, LI  Cang   

  • Online:1987-10-15 Published:2012-02-10

摘要: 本文报告用新极谱溶出伏安法测定痕量铅。对于无铅松花蛋样品,在0.5MHAC-NaAC底液中,25℃时,有良好的溶出峰,峰电位-0.38伏(Ag/Agcl),峰电流与铅浓度在3~130ppb范围内有良好的线性关系,可作定量分析。本法灵敏、快速、重现性好,适用于蛋品中痕量铅的测定。

关键词: 无铅松花蛋, 溶出伏安, 新极谱, 峰电流, 富集时间, 底液, 静置时间, 痕量铅, 铅的测定, 蛋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