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4, Vol. 15 ›› Issue (8): 27-30.

• 专家约稿 • 上一篇    下一篇

银杏饮料的研制

张莉   

  1. 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4-08-15 发布日期:2011-12-31

 ZHANG  Li   

  • Online:1994-08-15 Published:2011-12-31

摘要: 本文采用银杏种仁(白果)为原料研制出银杏饮料的工艺流程,着重对银杏中含有的微量有毒成分氢氰酸的去除进行了进一步研究,选择出最佳配方及最适合的工艺条件,以期推动银杏的开发生产。按本工艺方法生产的银杏饮料,绝无毒性,色泽清雅,口感度好并可在无需添加任何防腐剂的条件下保存半年以上。

关键词: 银杏种仁, 饮料工艺, 稳定剂, 羧甲基纤维素, 对硝基苯甲醛, 营养成分, 工艺条件, 硫酸亚铁, 工艺流程, 海藻酸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