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8, Vol. 9 ›› Issue (6): 49-51.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市售饮料真菌污染调查

 梁进,  贾珍珍   

  • 出版日期:1988-06-15 发布日期:2012-01-27

 LIANG  Jin,   Jia-Zhen-Zhen   

  • Online:1988-06-15 Published:2012-01-27

摘要: 为制定饮料真菌卫生标准提供科学依据,对北京市市售汽水67件,浓缩果汁18件做了真菌污染调查。参考国外饮料酵母菌<10个/ml;霉菌<10个/ml的卫生标准,调查的汽水中46.3%、浓缩果汁中61.6%达到此限。本文对汽水中霉菌菌相及霉菌与汽水中的PH值、苯甲酸含量做了相关分析,结果相关关系不明显。

关键词: 污染调查, 真菌, 苯甲酸, 饮料酵母, 浓缩果汁, 北京市, 卫生标准, 相关分析, 汽水, 霉菌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