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6, Vol. 7 ›› Issue (1): 1-8.

• 食品科学 •    下一篇

动力学在食品质量变化研究中的若干应用

 杨昌举   

  1. 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经济系
  • 出版日期:1986-01-15 发布日期:2012-02-04

   Yang-Chang-Ju   

  • Online:1986-01-15 Published:2012-02-04

摘要: <正>食品的主要成分是有机物质,它们的性质大多不很稳定,在贮藏过程中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和生物化学反应,导致食品的质量变化。食品质量变化的程度取决于上述反应进行的速度和时间的长短,而反应的速度是受温度制约的,因此探讨食品质量变化的动力学问题,对研究食品质量变化与贮藏温度及贮藏时间的关系,无论在理论上还是实践中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食品质量, 变化研究, 活化能, 活化络合物, 动力学, 贮藏温度, 温度范围, 反应速度常数, 据根, 营养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