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6, Vol. 7 ›› Issue (4): 9-12.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酒酿l号和2号酵母菌株的分离、鉴定及代谢产物分析

施安辉   

  1. 山东大学微生物系
  • 出版日期:1986-04-15 发布日期:2012-02-04

 SHI  An-Hui   

  • Online:1986-04-15 Published:2012-02-04

摘要: <正>酒酿是我国人民的传统发酵食品,它味道甘甜、酒味柔和,气味芳香,并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有机酸,因此,深受我国江南人民的喜爱。为了深入地研究酒酿的发酵机理,进一步提高质量和风味,利于食用者的身体健康,本文仅从酵母菌的角度,剖析其区系及代谢产物的种类和含量。

关键词: 酵母菌株, 甜酒酿, 代谢产物, 液体培养基, 酵母属, 甜酒药, 麦芽汁培养基, 传统发酵食品, 酵母菌属, 米曲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