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6, Vol. 7 ›› Issue (3): 31-35.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植物油及其精炼简介

 郭卫强   

  • 出版日期:1986-03-15 发布日期:2012-02-04

   Guo-Wei-Qiang   

  • Online:1986-03-15 Published:2012-02-04

摘要: <正>近几年来,我国植物油连年增产,有些地区已供过于求。有的食品、化工厂开始把棉籽油、菜籽油、玉米油、豆油等植物油经精炼或加氢固化处理后制成人造奶油供食用,这对于调节市场供应,改善人民生活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国的油脂加工只有几个品种,而国外已经加工出几十种氢化程度不同的食用油,互相调配出几百个品种来,给国内外市场提供优质食油。

关键词: 人造奶油, 植物油, 脱臭, 起酥油, 油脂, 牛油, 玉米油, 碱炼, 脱酸, 氢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