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8, Vol. 19 ›› Issue (8): 65-66.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复合辣味调味品──辣沙司

李钐   

  1. 青岛大学天然色素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8-08-15 发布日期:2011-12-12

 LI  Shan   

  • Online:1998-08-15 Published:2011-12-12

摘要: 辣椒是人类传统的一种调料,具有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液分泌的功效,并在消化器内具有杀菌作用。长期以来,辣椒多以其原果形式用于菜肴的调料,不仅方式单调,且使用不便。我们在参照西餐调味品基础上,制成了辣沙司。其口味酸、辣、鲜、香,风味独特,质地细腻,既可用于烹饪菜肴,也可直接佐餐,沾蘸或涂抹食用,食用既方便又卫生。1材料与设备1.1材料:辣椒酱、番茄酱、糖、盐、白醋、黄原胶、淀粉1.2设备:胶体磨、灌装机、带搅拌夹层杀菌器2工艺流程及技术要点2.1工艺流程辣椒酱→研磨→调配→搅拌→杀菌→无菌灌装→稳定剂预配制其它辅料预处理封口→成品2.2技术要点2.2.1辣椒酱研磨选用以红辣椒经发酵的辣椒酱。

关键词: 稳定剂, 调味品, 黄原胶, 辣椒酱, 辣沙司, 番茄酱, 胶体磨, 辣味物质, 工艺流程, 技术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