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4, Vol. 15 ›› Issue (11): 19-22.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脱水苹果的生产加工技术

孙建成   

  1. 辽宁商检局;
  • 出版日期:1994-11-15 发布日期:2012-01-04

 SUN  Jian-Cheng   

  • Online:1994-11-15 Published:2012-01-04

摘要: 脱水苹果由鲜苹果经选分、清洗、去皮、去心、切片(块)、脱去大部分水分而成。成品含水量20%左右,二氧化硫含量不超过150010-6(ppm)。加工分原料的处理、干制、干制后处理3个阶段进行。为保证产品特征色泽所进行的硫处理是一个重要的工艺过程,干燥条件(主要是温度、时间、热风量等)的控制决定产品的质量,一般要求8~12h将原料烘至含水量10%左右。回潮处理也对产品质量有较大的影响。在适宜的温度(20~25℃);时间(24~48h)条件下,回潮效果较佳。

关键词: 脱水, 苹果, 加工,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