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恭贺 | Journal of Future Foods正式被Scopus收录



  • 2022年7月,编辑部收到Scopus Title Evaluation Support邮件通知:Journal of Future Foods已通过Scopus内容遴选与审查委员会 (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CSAB) 的评估,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Journal of Future Foods在创刊至今不到1年的时间即被Scopus收录,表明期刊在学术质量、影响力、规范化、国际化等方面均得到了国际认可。


    期刊2021年下载量为7209次,2022年截至5月的下载量为35531次。目前,文章已被引用23次。


    在此,衷心感谢各位海内外读者、作者、审稿专家和编委团队成员的关心与支持,感谢科爱出版社的大力协助。Journal of Future Foods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期刊质量精益求精,对作者服务全面周到,争创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期刊简介

    Journal of Future Foods(ISSN 2772-5669,季刊)是一本国际同行评议、开放获取的期刊,由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主办,中国食品杂志社《食品科学》编辑团队运营,属于食品科学与技术学科,旨在报道食品科学领域高新技术、精准营养等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以食品科学领域的全食品营养、智能化和高新科技为主要研究方向。


    Journal of Future Foods致力于传播前沿食品科学基础研究,探索未来食品研究方向,开发食品领域颠覆性技术。文章必须具有较强的创新性、科学性、影响力和学术价值。


    期刊简介

    Journal of Future Foods收录原创性研究论文及综述文章,报道内容包括:

    01
    食品生物制造

    利用细胞工程、酶工程、基因工程等生物技术和手段制造新型食品、食品配料或提升食品加工效率和水平。

    02
    食品感官科学与口腔加工

    具体包括:

    • 感官测量与评价;

    • 感官体验与感觉知觉;

    • 分子美食;

    • 食品的物理特性与动态感官的关系;

    • 仪器测量与人类感官的关系;

    • 感官反应、饮食行为与营养的关系。

    03
    精准营养

    针对特定人群(如老年人、孕妇、婴幼儿)或个人特殊需求的食品和膳食补充剂,包括特殊膳食食品。

    04
    高新技术

    包括但不限于:

    • 纳米技术;

    • 组学技术;

    • 3D打印;

    • 先进的物理加工技术、绿色制造技术等。

    05
    智能装备

    食品原料和产品成分分析中的图像和光谱技术、智能感知技术,无损检测在贮运及品质控制中的应用等。

    06
    食品安全大数据

    区块链技术、溯源技术、风险评估技术、预测微生物技术等在食品安全保障中的应用。

    07
    智能化和绿色食品包装

    具体包括:

    • 食品的活性包装、智能包装或组合包装;

    • 食品包装的绿色材料和绿色制备技术;

    • 外卖食品和生物活性传递的创新包装;

    • 结合传感器、指示器、射频识别技术和现代条码技术的包装系统。

    08
    跨学科研究

    包括但不限于:

    • 食品新原料、新成分的探索;

    • 药食同源动植物、菌物功能研究;

    • 食品危害物筛查与防控;

    • 食用农产品损耗最小化;

    • 食品摄入、运动与健康关系的系统研究;

    • 食品消费科学;

    • 数字化在食品供应链中的应用等。


    期刊相关网址

    期刊官网:

    http://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journal-of-future-foods

    在线阅读: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journal-of-future-foods

    投稿链接:

    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jfutfo/default1.aspx



    关于Scopus


    Scopus由Elsevier公司在2004年底正式推出。该数据库收录了来自于全球5000余家出版社的近23000种来源文献,是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为科研人员提供一站式获取科技文献的平台。其中包括:23000种同行评审期刊,2600种开放存取期刊。



  • 发布日期: 2022-07-13  浏览: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