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3, Vol. 14 ›› Issue (10): 43-45.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氨基酸液的制备与营养

 龚顺清   

  1. 重庆商学院
  • 出版日期:1993-10-15 发布日期:2012-01-03

   Gong-Shun-Qing   

  • Online:1993-10-15 Published:2012-01-03

摘要: 本产品以大豆饼粕、蚕蛹、啤酒酵母泥等工业副产物研制而成,必需氨基酸组成较平衡,占总氨基酸含量的45.48%。动物生长试验结果表明,氨基酸液使小白鼠的体重显著增加,可与鸡蛋清蛋白水解液媲美,并且对小鼠龄的小白鼠增重效果好于对大鼠龄的小白鼠。抗疲劳试验及脏器检验结果表明,氨基酸液对提高小白鼠的抗疲劳能力有一定的作用并且无毒害。研究结果提示,以工业副产物为原料制备的氨基酸液是“要素膳”的理想氮源。

关键词:  , 氨基酸液, 必需氨基酸, 基础饲料, 小白鼠, 营养, 啤酒酵母泥, 蛋白水解液, 蛋清液, 大豆饼粕, 脏器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