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当期目录

1980年 第1卷 第1期    刊出日期:1980-01-15
   下一期
食品科学
肉在受控环境下的贮存
孙时中, 蒋小泉, 刘景州
1980, 1(1):  1-6. 
摘要 ( 928 )   HTML ( 21)   PDF (447KB) ( 495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一、法国肉类销费概况法国有五千万人口,每年生产各种肉类五百二十万吨。其中牛肉130万吨,占25%;猪肉170万吨,占33%;小牛肉7%;畜内20%;羊肉5%;马肉和野味不到10%。在法国牛肉和猪肉的销费量很大,占有重要的地位。牛、猪、畜肉的80%以上是以冷却肉的形式供应的,只是在屠宰量过大时才采取冻结的方式。法国的零售店一般只出售冷却肉,冻结肉提供给
苏联肉类工业机械和设备概况
郭蕴辉
1980, 1(1):  6-8. 
摘要 ( 841 )   HTML ( 5)   PDF (291KB) ( 310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苏联人口到一九七八年初已达二亿六千万。人口增长百分率在一九五一年到一九七六年间已从8.9降到4.7。随着居民的缓慢增长,产生了影响苏联食品工业生产的两种情况:一是农业人口减少而成为城市居民,同时城市人口迅速增长;二是苏联亚州地区的人口增长要比整个人口的增长快得多。
鲜肉包装前的处理
王勍
1980, 1(1):  8-10. 
摘要 ( 1092 )   HTML ( 4)   PDF (314KB) ( 319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这里讨论四个有联系的技术问题:如何限制干耗、“外渗”、变色、和细菌感染。同一包装膜的渗水性是近似的,但局部的干燥还是可能发生,必须注意引起鲜肉干耗的环境问题。
食用蘑菇
陈祖荫
1980, 1(1):  10-15. 
摘要 ( 1060 )   HTML ( 4)   PDF (540KB) ( 359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大部分食用蘑菇属于真菌门,担子菌纲,伞菌目,伞菌科,蘑菇菌属。工业规模的栽培几乎全是二孢蘑菇,这是在北半球野生的最普通的食用蘑菇,但在热带和北极则没有。中国草菇(Volvariella VO-Ivacea)已栽培了很多世纪,但现在在东方只有小规模栽培。这是一个热带品种,如果采用新的和改进的方法,例如应用于二孢蘑菇中的某些步骤,在下一年代产量很可能会上升。
所有的蔬菜在冷冻前都必须漂烫吗?
成孟秋
1980, 1(1):  16-17. 
摘要 ( 1315 )   HTML ( 4)   PDF (203KB) ( 354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通常,新鲜的蔬菜是以干物质含量低和含水量高为特征的。植物组织里含水量高对于整个生命过程的正常功能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对细胞中的化学代谢。
改善大豆蛋白食品的风味
魏庆
1980, 1(1):  17-19. 
摘要 ( 789 )   HTML ( 0)   PDF (280KB) ( 307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如果要在人类的食品中,使大豆具有新的更加广阔的市场,就需要改进大豆食品的风味。脂肪的氧化作用使它产生有不好的味道。这是因为脂肪的氧化作用会产生一种氢过氧化物,这种物质一经分解,又会转化成为易挥发的醛和不挥发的氧化脂肪酸,所有这
如何提高豆腐的质量和保存性
陈航
1980, 1(1):  20-21. 
摘要 ( 916 )   HTML ( 3)   PDF (202KB) ( 396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豆腐是有悠久历史的传统食品,具有独特的味道。它适合日本人清淡的口味。可是豆腐不易保存,而且工厂生产规模都很小,进入近代化生产也只有很短的一段时间。
日本的婴儿食品
卢大修
1980, 1(1):  21. 
摘要 ( 926 )   HTML ( 1)   PDF (105KB) ( 390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婴儿出生以后有一个从吃母亲奶到吃固形食品的过渡,这种过渡食品名为婴儿食品。在日本婴儿食品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叫罐装,瓶装的婴儿食品,一种叫干燥的婴儿食品。其中干燥的婴儿食品加水加汤可以还原如罐装、瓶装一样的食品。
天然肠衣与人造肠衣概况
高虹
1980, 1(1):  22. 
摘要 ( 970 )   HTML ( 1)   PDF (92KB) ( 388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日本人民大量消费肉食品,只是近十多年来发展的。这也是日本人民饮食生活模式逐渐欧化的结果。目前日本人每天食用的肉、乳、鱼、蛋品等已大大超过以往传统消费量,随之肉制品的日益增长,特别是其中的火腿、香肠等方便食品增长尤为迅速,因而肠衣就面临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一大问题。
法国油炸土豆片
成孟秋
1980, 1(1):  23-25. 
摘要 ( 1012 )   HTML ( 0)   PDF (308KB) ( 305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一、鲜土豆片的加工鲜土豆片的主要加工步骤有以下几步:选择、采收和接受(收货);合理的贮藏土豆;块茎剥皮和理整;切片;油炸;加盐或加调味品;包装。
一日千里的日本快速面
李卫雨
1980, 1(1):  26-27. 
摘要 ( 868 )   HTML ( 0)   PDF (188KB) ( 300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日本即时食品工业协会最近的研究指出,快速面产品在这个国家里1977年的总销售额达到了14亿美元(根据1美元=200日元的换算率计算,约合人民币24亿元)。这项研究也表明了自从1958年首次引进以来,快速面的销售量已增加了40倍。1958年的销售量为1千万份,1977年,这项数字已达到4亿份。
包装薄膜的新发展
侯开宗
1980, 1(1):  27-29. 
摘要 ( 979 )   HTML ( 0)   PDF (302KB) ( 314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几年前,软包装业仅积极从事于乙烯—醋酸乙烯(EVA)、乙烯—丙烯酸甲酯(EMA)、乙烯—丙烯酸乙酯(EEA)、乙—丙烯酸(EAA)等共聚物,
食品塑料包装
章村人
1980, 1(1):  29-32. 
摘要 ( 697 )   HTML ( 4)   PDF (400KB) ( 546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几种主要塑料的特点用子塑料包装(容器、薄片、薄膜、涂料)的几
日本蒸煮袋食品
卢大修
1980, 1(1):  32. 
摘要 ( 1000 )   HTML ( 2)   PDF (105KB) ( 352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蒸煮袋食品就是一种袋装的罐头,在制作技术上和食用上同一般罐头食品无大差别,也具有很好的保存性,为现代化简便食品之一。
世界趣闻
1980, 1(1):  34. 
摘要 ( 842 )   HTML ( 2)   PDF (106KB) ( 329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人们总以为蜗牛没有什么用处,只有在儿童时捉到几只,唱个“蜗牛蜗牛先出犄角后出头……”玩玩而已。实际上世界中还有以吃蜗牛作为非常美菜的
冷库电气计测设备
张瑞霖
1980, 1(1):  35-40. 
摘要 ( 961 )   HTML ( 0)   PDF (609KB) ( 418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在日本很早以前就有一部分冷库装备了计测装置,但重视这种计测装置并综合地使之成为自动化的例子是在1963年建成的东京丰海冷藏公司的冷库时才开始。这个冷库是超A级15000吨;6层建筑,使用高速多汽缸压缩机进行二级压缩强制液循环全自动一人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