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当期目录

1980年 第1卷 第7期    刊出日期:1980-07-15
食品科学
关于酱油酿造技术的研究
袁振远
1980, 1(7):  1-6. 
摘要 ( 1142 )   HTML ( 2)   PDF (596KB) ( 423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酱油是东方国家特有的调味食品,为我国及日本等地人民生活必需品之一。我国酱油酿造的历史悠久,酱油厂遍及全国各地。现时全国县以上酱油厂有5000家,酱油年产量约250万吨,平均每人每年消费2.5公斤。而日本的
挤压加工食品的结构(二)
成孟秋
1980, 1(7):  6-9. 
摘要 ( 918 )   HTML ( 0)   PDF (373KB) ( 294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①挤压烹煮器只能加工粉状与颗粒状的原料,整粒谷物和含油种子可以送进挤压烹煮器中,所以挤压机要设计成有很高的剪切力的磨碎机部件。这样烹煮的效果、能力、适应性就比较差些。同时在加工蛋白的生物作用上也不尽符合人们的理想。
世界植物蛋白会议(二)
魏庆
1980, 1(7):  10-20. 
摘要 ( 1078 )   HTML ( 0)   PDF (995KB) ( 314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以往大豆制品销售不畅的原因是非常清楚的,在食用油生产中不可避免的存在这种副产品,这是必须加以解决的。在成本上,大豆制造业没有很好接受四十年代和五十年代的教训。随着机榨技术的发展,以致这个问题搞得
美国蘑菇工业的生产技术
陈祖荫
1980, 1(7):  21-24. 
摘要 ( 893 )   HTML ( 0)   PDF (344KB) ( 314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本文目的是讨论美国蘑菇工业一世界上最大的蘑菇生产国一的技术和方法。
Clementine柑桔(Montreae品种)的冷藏
章村人
1980, 1(7):  25-26. 
摘要 ( 1213 )   HTML ( 0)   PDF (219KB) ( 292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柑桔冷却贮存工作已做过不少,但大部分是为了测定最合适的贮存温度和选择适于柑桔生理的包装技术。
食品的干燥
陈航
1980, 1(7):  27-32. 
摘要 ( 729 )   HTML ( 0)   PDF (523KB) ( 349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食品的干燥是很古老的食品加工法之一。食品干燥的本来目的是除去容易腐败的新鲜食品的水分,便于保存和贮藏。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新技术有了很大的发展,食品干燥也有了和
利用酒糟制作家常小甜饼
魏庆
1980, 1(7):  33-35. 
摘要 ( 1048 )   HTML ( 0)   PDF (260KB) ( 355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酿酒厂的副产品—酒糟,是一种增加商业性焙烤食品中纤维和蛋白质含量的低成本的原料。
面包工业中的食品添加剂
1980, 1(7):  35-38. 
摘要 ( 1000 )   HTML ( 0)   PDF (434KB) ( 379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面包是日常生活中人们所喜爱的方便食品之一,它既可作为主食又可作为点心,同时又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特殊的风味。但是怎样才能使面包成为人们所希望的膨大的体积,均
冷冻减压贮存鱼的试验
盛芳
1980, 1(7):  39-42. 
摘要 ( 914 )   HTML ( 0)   PDF (264KB) ( 312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根据Burg(1966),Toll(1969)等人对植物性食品进行冷冻减压贮存的研究,人们从而想到,用这种方法贮存鲜鱼有可能会延长鲜鱼的出售时间。
日本“日中食品产业振兴交流访中团归国报告书”中随笔的介绍
张瑞霖
1980, 1(7):  43-44. 
摘要 ( 897 )   HTML ( 0)   PDF (179KB) ( 352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日本“日中食品产业振兴交流访中团”一行15人曾在1980年1月18日至2月1日访问了我国,访中团的来华是针对我国1978年6月16日人民日报有关“主食品需要大改革”——解
食品的辐射处理
单耀忠
1980, 1(7):  44-48. 
摘要 ( 782 )   HTML ( 0)   PDF (342KB) ( 328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食品经电离辐射后,食品内部或者外表会发生化学、生物学的变化。所谓食品辐射,就是利用这些变化。辐射的目的大致可以分为食品保藏和改进食品品质两个方面。食品保藏主
日本鱼的故事和谚语
张瑞霖
1980, 1(7):  48-49. 
摘要 ( 713 )   HTML ( 0)   PDF (181KB) ( 321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日本叉牙鱼”又叫;鱩鱼,分布在日本海和北太平洋的海域中。这种鱼的背侧是褐色有斑纹,腹侧又是银白色。它的体长仅有15~20厘米,味道倒也鲜美。现在日本秋田县是这种
法国肉类的快速冷冻(二)
徐振强
1980, 1(7):  50-54. 
摘要 ( 704 )   HTML ( 0)   PDF (450KB) ( 285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对我们来说,这种新方法带来的所有好处中,头一个是改善了肉类的卫生状况。其次就是减少了重量的损失,节省了时间和空间以及由此而带来的问题。
内类的冷却干耗
张雨苍
1980, 1(7):  54-58. 
摘要 ( 794 )   HTML ( 0)   PDF (385KB) ( 353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快速冷却时应在冷却室内加快空气的流速,换言之就是加大送风量。据考普里亚诺夫氏认为应保持60~100次/小时。时,即在1小时内是冷却室容积的600~100倍。在这样加快空气
法国肉制品——腌制品工业
龚新忠
1980, 1(7):  58-60. 
摘要 ( 930 )   HTML ( 0)   PDF (202KB) ( 314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猪肉的加工,即第三次加工是要通过许多环节来实现的;这种生产的分类相当困难,但还是可以分为《手工》生产和《工业》生产。
糖和肥胖症
李小桂
1980, 1(7):  61-65. 
摘要 ( 971 )   HTML ( 0)   PDF (172KB) ( 371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砂糖是纯粹的糖,它是由葡萄糖和果糖结合成的。砂糖的甜味比果糖虽然低,但砂糖可以作为菜肴或糕点的甜料。砂糖的消化吸收率很好,每克砂糖有4卡路里的热量,所以砂糖
现代包装材料
侯开宗
1980, 1(7):  62-65. 
摘要 ( 761 )   HTML ( 0)   PDF (358KB) ( 366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正>乙烯一醋酸乙烯(EVA)共聚物属于聚烯烃类。它们是从基本的聚丙烯结构得来的,其抗化学物性能大致与低密度聚丙烯相同。
日本食品添加剂规格标准
高虹
1980, 1(7):  66-73. 
摘要 ( 787 )   HTML ( 5)   PDF (345KB) ( 309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1980年2月20)gff用柿佰四贡而顾D口拗冰激凌 不超过几ZI 包括制作l类、馅类、gs/厂g(,’)脉渺凌类、兄 名对象合品使 用量使用限制D 备 注b叁s 饼$堑卜DDWe占h卜占——l(不包括沼g【5心的液体混田休测 腋、曲峙、11 合原料和固___.______________咖昔色的胞Bite混合原料惦精;口香糖’0.059/二g g【1%卜)发酵D Sl 以下(按糖精D 吼(不包捆D___I______。_,I 饮料的原11榴精钠I 曲脆、醋1 不超过Zgll(卜‘”‘““一11陋、加黄色IKg(按糖精钠1’呵”’一E二回H*g的陡萝卜g的残留量计)糕点 不超过olBl
1977年日本食品超级市场销售情况
1980, 1(7):  73. 
摘要 ( 821 )   HTML ( 2)   PDF (37KB) ( 317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丁注:每1000日元约折合8元人民币1977年日本食品超级市场销售情况